人民网>>财经

工银租赁在印尼签署17亿美元飞机租赁合同

2013年10月04日22: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10月4日电(记者陈杰)从注册于天津的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悉,10月3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尼期间,工银租赁公司与印尼鹰航公司在中印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了飞机租赁合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与鹰航总裁Emirsyah Satar 代表双方签字。工银租赁公司将向印尼鹰航出租5架波音B777-300ER宽体客机和6架空客A320-200窄体客机,总金额达17亿美元。

工银租赁公司总裁丛林先生表示,与鹰航的成功合作是工银租赁继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老挝之后,在东盟市场的又一突破。此次习主席访问印尼,提出了中国愿提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争取使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工银租赁公司会为此而努力。

此次签约的部分A320客机将由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生产,预计明年下半年交付,是工银租赁公司继2012年12月首次将天津总装线飞机出口租赁后,再次将中国总装A320飞机出口租赁给境外,为国产大型飞机向海外市场销售不断积累经验。

鹰航是印尼的国有载旗航空公司,由印度尼西亚政府控股,是印尼最大的航空公司。

工银租赁公司为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并管理350多架大型飞机,已交付飞机总数达133架,客户和业务涵盖全球26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完) 

联系本文记者

陈杰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