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召开第38届大会

张大成 石莉

2013年10月06日0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召开第38届大会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9月24日专电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4日在蒙特利尔总部召开第38届大会,来自191个成员和有关国际组织的140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商讨全球航空可持续发展的新路线图。

  按照议程,这个每三年召开一届的大会的一项重要事项就是,核准经修订的全球安全计划和全球空中航行计划,以帮助国际民航组织确认运行效绩目标,引导未来技术发展,处理好运力扩展同时又不牺牲总体系统安全或便利的关系。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罗伯托·科韦·冈萨雷斯在大会发言时说,航空运输业快速可靠的发展对于社会经济发展和各国人民生活改善非常重要,在未来20年内,全球航空运力将从每天10万次航班提高到20万次航班,这对航空规划者提出了重大挑战,涉及系统安全、效率、保安、经济可行性和环境管理等各个方面。

  在航空保安领域,大会将讨论如何既使航空安全得到保证,又不会妨碍旅行者的便利和贸易流动。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雷蒙·邦雅曼在会上指出,最新的技术创新,伴以改进的数据共享用于支持更为有效的风险评估,这些都有利于提高保安水平,期待着本届大会能继续推进这一工作。

  在环境领域,国际民航组织强调指出,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各成员都在努力实施各种措施,包括运行改善、代用燃料、新技术和提高政府意识和规划,国际民航组织将继续发挥指导促进作用。

  本届大会为期两周,还将举行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任期直至2016年的理事成员选举。拥有36个席位的理事会在每届大会之间作为国际民航组织的主管执行机构行事。

  过渡性的临时国际民航组织创建于1944年,该机构正式成立于1947年。作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在全世界促进国际民用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为航空安全、保安、效率、能力以及环境保护制定必要的标准和规章。

(责编:吴曼琳、杨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