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热点云集受追捧  成长股去伪存真 

创业板指勇攀新高(股海观潮)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2013年10月09日07:2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创业板指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表现令人咋舌。

  10月8日,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市场一度认为热点又将转回蓝筹股之时,该指数又成功收复失地,攀上近3年半来的新高,收报1387.66点,涨幅为1.44%。全日成交金额为288.9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激增三成。

  从盘面来看,336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69只个股飘红。其中,通光线缆、同有科技、华平股份、华星创业等14只个股涨停。当日,个股换手率也较高,有3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10%。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时期,中长期来看,传统行业将承受较大的压力,而新兴行业面临重要机遇,将高速发展。因此,新兴行业股票有望中长期保持强势。”深圳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尽管创业板的涨幅已经较大,但无论是目前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还是市场环境,都显示成长股仍然是投资者炒作的热点。”

  此前,在自贸区概念和“伪成长”的影响下,市场曾一度担忧创业板回落。

  8月下旬以来,自贸区概念引发市场热点向仓储物流、港口、金融改革、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大盘股扩散,与创业板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

  而在业绩方面,10月11日,创业板公司国民技术将率先披露三季报,拉开创业板季报披露的大幕。特锐德、瑞丰高材紧随其后,于次日披露三季报。

  拔得头筹的国民技术在9月30日下修了自己的业绩预告,当时市场曾预料,可能会影响外界对创业板的业绩预期。国民技术将其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预期值修正为上限同比下滑40%-60%,下限同比降60%-80%,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870.24万元-1740.49万元。昨日,该股票停牌。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前,城镇化建设、金融改革领域密集出台较多的改革措施,与之相关的外贸、仓储物流、港口、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板块还会反复活跃,这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影响创业板的走势。

  不过,上述私募人士表示:“如果说前期创业板行情是普涨,那么随着涨幅越来越高,市场‘去伪存真’的特点将日益突出。不过,目前市场题材较多,在题材的掩护下,市场去伪的过程会比较缓慢。而部分真正成长股则将获得越来越高的溢价。”

  目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传媒娱乐、网络游戏以及通信等板块,而这些都是创业板公司云集的板块。

(责编:李海霞、庄红韬)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