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贷款难 称“不差钱”

2013年10月12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贷款难 称“不差钱”

针对目前盛传的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收紧放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本市公积金“不差钱”。

近期,有媒体称,北京再次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现象。但近几年,各地频频出现公积金贷款收紧的消息,北京也多次被卷入其中。该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公积金的个人提款和用途愈发广泛。其中,2011年开始,即使是在外地租房的本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提供相关材料时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今年3月,市住建委曾经发布《关于做好保障性住房融资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称北京保障房项目可通过公积金贷款、私募债资金、经适房试点贷款以及商业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可以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进行融资。但实际上从2010年开始,本市就已经启动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建设的政策。

由于可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增加,导致目前也出现了一些在京购买首套房、却无法按照首套房优惠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现象。已经在北京工作了7年的陈先生虽然未在本市买房,但去年他曾经以外地房产证,领取过本地公积金。今年5月他在京购买首套房时被告知,即使本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房产,但也会因为存在过提取记录,而不能被认定为“首套房”,最多只能享受首付比例不低于70%、其余金额以公积金贷款的待遇。(记者 耿诺)

(责编:聂丛笑、王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