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前9月中国国企利润同比增10.5% 增速再创年内新高

2013年10月18日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9月中国国企利润同比增10.5% 增速再创年内新高

  中国财政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中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约1.7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5%,高于1-8月的9.7%。随着经济形势的向好,中国国企利润增速再创年内新高。

  其中。中央企业实现利润12838.3亿元,同比增长16.3%;地方国有企业4829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继1-8月之后继续收窄。

  分行业看,1-9月,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力行业、电子行业、交通行业、石化行业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有色行业、化工行业、煤炭行业、机械行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1-8月不同,施工及房地产业悄然退出了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榜,被交通行业取而代之。

  1-9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1%,这一数字与1-8月持平。其中,中央企业同比增长10%,地方企业同比增长12.8%。

  国企应交税费增长也在加快。1-9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26941.5亿元,同比增长7.6%,快于1-8月的7.5%。(李晓喻)

(责编:闫枫、王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