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专家谈三中全会行政体制改革:5年内审批将少1/3

2013年11月01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汪玉凯:政府机构与民争利致行政审批事项取消难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贾兴鹏)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新一届政府精简取消了221项行政审批事项,未来5年,还会把17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三分之一。

“哪一个国家都有审批,都有许可。”汪玉凯表示,但是过去中国的审批面太宽,审批事项多,审批中存在程序不规范和暗箱操作,自由裁量权很大。这种情况束缚了市场、束缚了社会,构筑了一个腐败的温床。

汪玉凯告诉记者,温家宝总理上任时,国务院一共有43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在温家宝任职的十年当中,把4300多项精简了2490多项。李克强总理上任时,国务院还有1700多项审批事项。李克强总理将在这个基础上,在未来任职五年内还要把1700多项的行政审批事项再减少三分之一,“这是一个大的目标”。

“从最近国务院政府的行动来看,我认为力度还是非常大的。”汪玉凯认为,这充分显示了新政府把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简政放权是放在最核心、最重要的位置上。

 

 

(责编:贾兴鹏、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