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专家:中国九成以上大豆油是转基因产品

2013年11月03日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中国九成以上大豆油是转基因产品

 

美国超市中明确标注“非转基因”的苹果汁

丘比沙拉酱的配料标签显示加工原料为转基因大豆油

  鲁花食用油将“非转基因”字样置于明显位置

广东番木瓜市场销售约40%都是转基因产品

新西兰超市货架上的土豆

  “本周,一则“千余吨转基因菜油流入中储粮国储库”的消息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转基因”再次成为舆论的热点。而实际上,在对待转基因农作物及食品的问题上,中国该采取何种策略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备受国人关注和争议的问题。

  那么,对消费者而言,我们的市场究竟目前已经有多少转基因的食品存在?在全球来看,其他国家市场的情形又是怎样?为此,北京青年报特意组织了这一期的财经试验室,让大家对国外的转基因食品接受程度有所了解。”

  美国FDA报告称没有科研证明转基因有害,所以没有必要给转基因贴标签。在转基因已经占据美国半数以上市场的情况下,想要为转基因贴标签已经很难处理。这种情况跟中国可能很不一样。

  转基因调查·美国

  美国八成食品含转基因成分

  目前居住在西雅图的金女士,在美生活20多年。今年60多岁的她退休前具有资深的医学从业经历,是医学博士。金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美国生物科技发展很早也很发达,转基因农作物非常多。转基因带来的积极意义在于农产品的收成很多长势也很好。据她了解到的数据,目前当地市场上80%的食品都含有转基因成分。

  “在西雅图超市可以看到,没有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会贴个标签。小心的消费者会选择买非转基因食品。”

  NON-GMO价格高于转基因食品

  美国德州的王女士,在美生活将近30年。她告诉记者,在美国,贴上NON-GMO标签的食品比转基因食品普遍贵一些。

  据王女士观察,超市中有机奶比普通奶要贵一倍左右,有机蘑菇比普通的要贵三成左右,NON-GMO食品比普通食品贵20%-30%。她同时告诉记者,曾经看到有关数据显示,最近五年,美国每年全天然有机食品的销售都保持了15%-20%的增长。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