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税务总局:逐项制定具体改革方案 强化监督检查

2013年11月14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罗知之) 昨天下午,税务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三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在税收工作中全面落地,让改革的旗帜在税务系统高高飘扬。

王军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在我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军在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时指出,《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走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反映了社会呼声、社会诉求、社会期盼,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决定》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部署税制改革,体现了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深化改革的要求,凸显了税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税务系统做好税制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军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国税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好。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党组要反复学,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务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机关党委和人事司要抓紧对机关和系统学习贯彻作出安排,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近日,税务总局将召开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通过自学、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加强对税制改革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重大认识和热点问题,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税制改革部署,要逐项制定具体改革方案,强化监督检查,抓好跟踪督办,确保深化税制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