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实现外贸8%的增速难度较大 并非完全不可能

2013年11月19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李海霞)19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2013年1-10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透露,基本赞同很多专家认为“要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难度比较大”的看法,但实现8%的预期目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沈丹阳说,去年最后两个月特别是12月基数比较高,也会影响今年的进出口增速。

“很多专家研究认为,今年外贸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任务基本上是可以实现的。”沈丹阳说,“但是,要完成全年外贸8%的增速,很多专家认为难度比较大。我基本是赞同专家的看法”。但是,由于今年1-10月进出口已经实现了7.6%的增长,其中出口增速7.8%,而进口增速是7.3%,离8%的目标并不太远。

沈丹阳认为经过艰苦的努力,实现8%的预期目标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责编:李海霞、谭树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