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梅新育:内陆地区发展需吸引东部成熟产业转移

2013年11月19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达昱岐)今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交流关于如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话题。在谈到如何对接内陆和沿海地区的经济的时候,梅新育表示,内陆地区一方面需要吸引东部成熟产业转移,另一方面需要充分利用已经发展起来的东部市场带动。

梅新育表示,内陆地区一方面需要吸引东部成熟产业转移,另一方面需要充分利用已经发展起来的东部市场带动。近10年来,中国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固定资产投资、GDP、工业产出、进出口贸易增幅等项指标一直高于东部地区,而且,产业转移对投资者有吸引力。因为通过产业转移,从中国全国范围看,投资者在中国能享受到更长产业生命周期

梅新育认为,从整体上看,内陆沿边地区开放,本身就有助于激励推动投资投入内陆地区,缩小整个内陆地区与沿海的差距。在这个过程中,内陆各个地区之间要竞争,力争创造良好的环境,吸引新的投资,从而实现自身提高。或是与外部市场对接。简而言之,内陆沿边地区开放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竞争提升的机会。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