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涨”声不断 南昌房价连涨11个月

郑荣林

2013年11月19日08:29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涨”声不断 南昌房价连涨11个月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1%。这是自去年12月份以来,南昌房价连续11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个、3个和65个。

  今年南昌的房价“涨”不停,出现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连涨11个月的“旺市”,南昌10月份新建住宅环比0.6%的涨幅。但与前几个月相比,10月份的涨幅并不大,今年2月、3月,环比涨幅分别为1.6%和1.7%,涨幅最小的是1月,为0.3%。

  数据显示,南昌市上月商品住宅成交量达4478套,同比上涨约16%,为今年之最。业内人士分析,朝阳新城、青云谱等区域房价领涨全城,形成了土地市场和住宅市场相互传递和助推房价的态势。

  为了稳定房价,近期,京、深、沪接连出手,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上海、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上海对非沪籍人士限购从严;北京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涨价楼盘不批预售证。

  10月份,南昌市区新建商品住宅预售面积达40万平方米、3927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11月份是开发商作为年终冲刺目标月,是推盘的高峰期,原本预计供应量可能再创新高。

  南昌市房管部门公布的预售许可信息显示,截至11月18日,当月批准新建商品住宅预售面积为29.5万平方米、2652套,不过,商品住宅预售许可公告均在当月1日公告,此后半个多月再也没有公告新获得预售的住宅项目信息。

  据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库存”为1.4万套,仅可以满足约5个月的市场需求,而正常的库存量应在半年以上。如果新盘入市不足,市民购房的选择余地并不大。不过,如果明年初大量新盘集中入市,或可倒逼房价保持稳定。

  此外,最近几天,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也出现了锐减。11月11日、12日,新房住宅成交量分别为81套、101套,但随后几天,成交量出现了锐减。据南昌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17日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19套,14日、15日分别为22套、25套,而16日的成交量甚至只有7套。

(责编:李彤、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