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社科院专家:“单独二胎”政策今年年底或落地

2013年11月22日15: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乔雪峰)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单独二胎’:新政落地前的博弈”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张车伟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在实施上来讲并没有什么障碍,地方政府落实起来会非常迅速,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年初应该有大多数的省份都拿出方案来,可能就会很快落地。

张车伟表示,“单独二胎”政策非常受老百姓期待和欢迎的,但是实施计划生育具体政策的是在省级人民政府,所以国家等于是从顶层设计上或者是大政策方面已经完成了,但具体实施的方案还要等各个地方人大修改他们的计划生育条例,然后来落实,会规定怎么实施这样的政策。当然,在具体的实施当中就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怎样才算是单独的家庭,怎样才是符合这样的政策。还有具体的操作问题,这都会在各省计划生育条例的修改得到具体落实,有一些明确的规定,省和省之间可能并不完全一致,根据各省的情况。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