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海事局:事发几小时后接到漏油报告【4】

杨青

2013年11月25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事局:事发几小时后接到漏油报告

回放

从泄漏到爆燃的7个小时

11月22日清早,家住事故现场附近中集公寓小区的李伟出门上班时发现,斋堂岛路两侧已开始流淌着黑色黏稠的液体,从事化工工作的他明白了,前一夜闻到的怪味就来源于这些东西——石油。

李伟不会想到,这些泄漏的石油在斋堂岛路的地下静静地积聚了7个小时后,在上午10时25分爆燃。

5时:整条街已弥漫“怪味”

烧烤摊主张庆祥在晚上卖烧烤已经一年多。

张庆祥说,凌晨 3点左右收摊的时候,4辆闪着黄灯的车辆停在了斋堂岛路,工作人员的工服上写着中国石化。

附近的环卫工人赵春霞天没亮就出了门,扫完地,借着灯光看到,扫帚头已经被染成了黑色,而且能闻到一种“有点像柴油”的气味。“那个味道很浓,往回走的时候,感觉整条街都有那股气味。”

7时30分:封闭区内下水口好像溢出石油

6点多,警戒线从斋堂岛街与秦皇岛路的交会口一直拉到与刘公岛路的交会口,封闭了近600米的范围,包括丽东化工、益和电气等企业,上班的员工不得不选择绕行厂区别的出入口。

益和电气的工人孙亮到厂区已经是早晨7:30,他没有绕行北门,而是从警戒线里穿行。

短短的100米路程他看到了平生未见的景象。路边一些下水口里好像往外溢出石油,黑乎乎的,沿着两侧往海边的方向淌。

此时,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的交会口附近已经聚集了很多工程车辆,还有2辆消防车,一台小型的挖掘机也刚刚到场。

10时30分许:两处爆燃 市民听到多次爆炸声

爆炸好像来得毫无征兆。

爆燃发生时, 52岁的孙世仁正和6个工友在丽东化工厂一间办公室等着结算工钱。

“10点多我们进厂,大概半小时后,眼前猛地炸起来!”孙世仁形容爆炸“一条线似的”延伸,办公室的屋顶被掀开,他和工友被气浪掀倒在地。“‘砰砰砰’跟放大炮似的,爆炸后到处都是烟,我们被埋在土里,我昏倒了。”

几分钟后孙世仁自己“刨”了出来,其他两名工友也勉强站了起来,谁也顾不上多想,三个人相互搀扶着逃了出去。

“其他四个人我现在都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三人得救后被送往青大附院黄岛分院,孙世仁被诊断为左脚脚踝骨折。

据新华社报道,爆炸并非一处。雨水涵道和输油管线抢修作业现场相继发生爆燃,两处爆燃点间距约700米,并引起流入海湾原油燃烧。

事发现场附近一位居民说:“先听到两声闷响,接着就是一声巨响,地都在晃。我马上从屋里跑出来。”

“场景就像灾难片一样。”一位开车路过事发现场的司机说,“街上大大小小的裂缝很多,最长的估计有1.5公里。”文/本报记者 倪家宁 刘光博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