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广州公布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方案 汽车、金融等在列

2013年11月25日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公布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方案 汽车、金融等在列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王华 陈瑜琦)广州市政府25日晚公布该市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方案,提出到2016年的长远发展目标:十大产业实现增加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并打造一批千亿级产业集群、百亿级龙头领军企业和中小微优势企业。

  该十大产业是:汽车、精细化工、重大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

  广州市官方将十大重点产业分为“343”阵型,即三大先进制造业、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现代服务业。通过横向比较产业集群优势、纵向比较产业链条延伸,将十大重点产业作为广州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

  根据规划,预计至2016年,广州的汽车产业整车产量将达300万辆,实现产值约5000亿元人民币;精细化工及前后端产业链可实现总产值3500亿元人民币;以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为支柱的重大装备制造业将实现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为实现该方案所提出的目标,广州将从建立协调机制、组建招商团队、优化政策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9个方面,完善保障措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