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0多家上市房企连发公告集体回应:没欠税

于兵兵 王雪青

2013年11月26日08: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多家上市房企连发公告集体回应:没欠税

  今日,金地集团、北京城建、中华企业、金隅股份、万通地产、首开股份、华远地产、城投控股、北辰实业、金融街、中粮地产、滨江集团等上市房企分别发布公告,否认存在媒体报道的欠缴土地增值税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税法律师根据国家统计局、财务部以及国税总局相关数据,对没有征收到位的土地增值税经过精心测算后得出结论,2005年至2012年8年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交而未交的土地增值税总额超过3.8万亿元。其中,包括SOHO中国、万科、招商地产、富力等45家房企榜上有名,万科截至2012年底应交未交金额高达58亿元,排名第三。

  消息传播后,昨日在股市引起了剧烈反应,地产股全面下跌。

  中华企业、北京城建等上市房企回应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土地增值税征收暂行条例》及相关税法,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没有欠缴土地增值税的情况。

  金隅股份、华远地产等称:报道中关于公司欠缴土地增值税的说法应源于误解。这些公司还解释了“土地增值税”及清缴程序。

  万科昨日早间就率先回应称,报道源于误读。并称万科一贯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近年来万科每年纳税额都约为净利润的两倍。2012年,万科总纳税额211亿,其中土地增值税52.8亿。深圳市地税局也第一时间为万科“站台”,称未发现万科拖欠土地增值税。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