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牛犁:提高居民部门收入才能缓解收入结构问题

2013年11月28日13: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达昱岐)今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交流了我国经济形势与物价走势等话题。在回答网友关于收入分配的问题时,牛犁表示,只有彻底提高居民部门的收入,控制政府和企业分蛋糕的比例,才能缓解收入结构及其他部门结构问题。

牛犁表示,三中全会提出,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要逐步缩小城乡、地区和个人之间的收入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具体措施还有赖于下一步出台细则,逐步落实。回顾历史,与过去比较,我国居民收入水平增长还是非常快的,问题是国民收入的蛋糕分配不均。

牛犁认为,当前收入分配结构问题是所有结构问题中的根本。只有彻底提高居民部门的收入,控制政府和企业分蛋糕的比例,才能缓解其他结构问题。国家也提出了居民收入正常增长的机制,但涉及体制问题还需要逐步落实。

访谈地址:http://t.people.com.cn/talk/864.html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