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调查显示 

移动金融软件存安全隐患

2013年11月30日04:0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陈亚楠)记者2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获悉:今年该中心完成对425万余个应用软件、26家手机银行和12家移动证券客户端应用软件的测评,结果发现我国移动互联网软件篡改现象普遍、移动金融应用软件存安全隐患。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刘法旺说,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通过其建立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可信应用平台调查发现,不法分子通过破解移动应用、插入恶意扣费代码或恶意广告获取非法利益已形成黑色产业链。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移动金融应用软件安全隐患来自于设计开发过程中对安全性考虑不足,尤其是安卓平台的开放性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30日 04 版)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