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大宗商品周评:美股走强分流资金 感恩节影响市场交易

刘开雄、赵晓辉

2013年11月30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宗商品周评:美股走强分流资金 感恩节影响市场交易

随着感恩节的到来,国际期货市场在本周节日气氛浓厚,市场投资者表现谨慎。与此同时,受到中美数据好转影响,中美欧三大区域股市整体上扬,虽然看似利好大宗市场,但所引发的资金外逃现象打压市场走势。

虽然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上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延续复苏势头,尤其是美国经济情况让人乐观。但本周以来,受到传统感恩节假期的影响,国际期货市场各品种的活跃度受到影响,而投资人更加谨慎,并出现持币观望的局面。

本周,主要工业原料品种走出一轮震荡下行的行情。LME铜三个月合约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仅靠29日收复失地,当周累计跌幅维持在1.3%。尽管,美国原油现货当周跌幅也在1.5%,但在11月27日一度走出近6个月的最低点91.77美元/桶,这让市场感到意外。

瑞达期货分析师认为,因投资者倾向于等待下周一的中国11月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数据的指引,之前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初值略差于预期,部分打压市场人气。

在黄金市场方面,金价在本周表现出震荡走势,但整个11月份的跌幅达到5%。自金价在8月23日触及1433.5美元/盎司高点之后,调向下跌。9月至11月,国际金价累计下跌10%。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美国经济数据转好,带动美国股市走强,这使得人们预期美联储的退出政策可能为期不远。此外,大量资本流出商品市场进入美国股市,这也是出现数据越好,商品价格越是震荡走低的重要原因。

此外,在2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宣布将在12月6日上市纤维板、胶合板期货。目前,在已经完成中国证监会所有审批的期货品种,尚有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晚籼稻品种尚未宣布上市时间。

(责编:贾兴鹏、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