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资委部署央企安全生产:如瞒报事故一把手撤职查办

2013年11月29日21: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部署央企安全生产:如瞒报事故一把手撤职查办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资委今天部署央企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强调,各项安全生产法规是不能踩、不准碰的“红线”,中央企业如果瞒报事故,一把手必须撤职查办。

  黄淑和在29号举行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以来,中央企业连续发生多起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安全事故,一些领域和部分企业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央企业必须对新形势下抓好安全生产面临的挑战保持清醒认识。

  黄淑和:这些情况的出现,暴露了中央企业生产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多数是老生常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已经成为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的“顽疾”。

  黄淑和说:国家法律规定中有关安全生产的禁止规定和国资委制定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不能踩、不准碰的“红线”,中央企业必须遵守、不许逾越。

  黄淑和:中央企业只要是有一个安全事故是瞒报的,总部考核降级,这一点不含糊,一把手撸掉,开除出中央企业队伍,不能再让他进入中央企业队伍。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