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主要肉产品产量增长缓和中国物价增长压力

2013年11月30日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要肉产品产量增长缓和中国物价增长压力

  中新社武汉11月30日电 (记者 丁栋)中国农业部30日在此间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粮食“十连增”的同时,前三季度猪牛羊等主要肉产品产量稳定增长,明显缓和了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

  30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农业迎来一个丰收年,全国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十连增”,棉油糖、肉蛋奶、果菜鱼等农产品稳定发展。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60000万吨,达到60194万吨,比2012年增产1236万吨,增长2.1%。夏粮、早稻、秋粮分别增产196万吨、78万吨和962万吨,首次实现10年连续增产。

  得益于粮食产量增长、农产品价格稳定,禽畜产品和渔业产量稳步增长。2013年前三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5803万吨,同比增长1.3%;水产品总产量3948.14万吨,同比增长4.70%。

  在主要肉产品中,猪肉价格呈周期性变化,对通胀影响明显,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猪肉产量3831万吨,增长2.1%。生猪存栏47541万头,同比增长1.5%,出栏50259万头,增长1.9%,对稳定物价起到积极作用。受猪肉、蔬菜和蛋价下降的影响,11月CPI同比涨幅预计为3.1%。(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