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正研究三类社保基金投资运营问题 

2013年12月13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乔雪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会保险基金怎样在市场环境中既安全又有效率地获得收益,还在进一步研究。

胡晓义指出,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实际上包含着三种类型的资金。一种是基本的社会保险基金,一种是补充性的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企业年金,就是补充养老保险,还有一种是战略储备性的社会保障基金。

有民意调查机构调查发现,北上广城市只有三成民众同意延长缴纳的最低年限,对此胡晓义表示,延长缴费年限的问题,很多专家提出来过,我们也在研究,但是它和延迟退休年龄一样非常敏感,是涉及很大群体切身利益的重要政策,所以也需要深入、全面、审慎地研究。

(责编:乔雪峰、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