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宗庆后:民营银行风险较大 暂不考虑

2013年12月19日15: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周素雅)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娃哈哈暂时没有考虑发展金融业务,发展不能不对行,多元化不能搞太多。“搞得太多,精力不够。”

宗庆后说,发展民营银行,首先要购买保险,否则老百姓是不敢存钱。其次,需要国家提供政策倾斜,因为民营银行只有存款利息高一点,才能吸引存款;贷款利息低一点,才能吸引贷款。

“民营银行主要应该是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所以风险可能会比较大。” 宗庆后表示,目前国有银行到处都有网点,目前民营银行刚开始起步,要广泛建立网点代价会很大,所以国家要给点鼓励政策。为经济发展做金融服务的民营银行,需要国家扶持才能发展生存下去。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