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宗庆后:混合经济要全员持股

2013年12月19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周素雅)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拉动内需,首先要提高老百姓收入,让老百姓有钱花;其次要解决社保问题,让老百姓敢花钱。

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让百姓收入翻番。宗庆后说,要解决收入分配问题,第一,要提高老百姓收入、减轻企业税负。第二,要全员持股,混合经济全员持股。“让员工成为真正的主人,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责任心;企业发展更好,员工收入才可以增加,员工收入增加以后,内需才能拉动起来。”

宗庆后补充道,要坚持财税制度改革。光是解决中央和地方财政收入分配问题,可能解决不了拉动内需的问题,也提高不了老百姓收入,财政收入改革首先考虑给老百姓多分点钱;剩余价值中要多考虑老百姓,剩余价值少一点,让老百姓多分一点,这样才能拉动内需。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