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宗庆后:在茅台镇生产百姓喝得起的酒 最贵498元

2013年12月19日15: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周素雅)近日,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选择酒业低潮期“投身”白酒行业,是希望改变白酒行业的一些规则,希望能生产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

宗庆后表示,在白酒行业走“下坡路”的特殊时期调整战略方向,是出于两方面考虑。首先,投资酒业是一项“对口支援”工作,全国工商联的“光彩事业贵州行”曾鼓励并动员东部地区企业到贵州投资,帮助发展经济。他说:“支援贵州是我们东部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西部大开发,以及整个国家繁荣富强,不能仅仅是东部的发展,中西部也要发展起来。”

“其次,茅台酒是一个突出资源,7.5平方公里才能生产出好的酱香酒,我去考察两次,水很好,酒很健康。”宗庆后补充道,我的愿望是改变白酒行业的一些规则,生产老百姓喝得起的好酒。

宗庆后认为,公费限制以后,公费消费确实减少了,但老百姓喝酒还是在增长,高档酒、价格高的酒虽然喝不起,中国长时间积累的酒文化必能让酒业发展。“我觉得,在这时候进军酒行业,是对酒行业的有力支持,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发展机遇。”宗庆后说。

(责编:周素雅、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