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贵州外贸进出口总额首超百亿美元

2013年12月19日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外贸进出口总额首超百亿美元

  中新网贵阳12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2013年1月至11月,贵州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大关,累计完成104.6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达110亿美元。

  记者19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得证实,贵州外贸进出口继2011年、2012年相继突破50亿美元、80亿美元大关基础上,贵州省外贸进出口再上新台阶。

  在2013年1月的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长陈敏尔表示,2013年贵州力争将实现进出口总额增长20%,外商直接投资增长30%,引进省外实际到位资金增长30%的“三高”增长目标。在外贸进出口领域,陈下了明确任务:要善于利用各种平台,实现外贸进出口80亿美元的具体目标。为实现目标,贵州省商务厅加强与贵阳海关等涉外经济部门的协作,通过扩主体、调结构、拓市场等举措提前超额完成。

  据了解,2013年,贵州省外贸经营主体快速增长,具有对外贸易经营资格的经营者增至4000家,其中年进出口额5亿美元以上企业4家,进出口额2000万美元以上70余家;除巩固传统东盟和欧美日市场外,贵州积极开拓非洲、南美等新兴市场,建立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190个。同时,依托2013年9月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发区等开放平台,贵州已吸引超过100家外向型企业入驻。

  据悉,贵阳综合保税区于2010年申建,采取项目签约与园区建设同步方式进行,将依托保税区内山地自然形态,以贵州具有产业优势的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为重点,建设具有特色的全国首个山地生态型综合保税区,预计2014年9月封关运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