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债息两年半以来首超3% 美联储称在缩减QE时要谨慎

2014年01月10日10: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债息两年半以来首超3% 美联储称在缩减QE时要谨慎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在缩减QE时要谨慎 但市场仍预期美国利率将会升高

  昨日,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在缩减购债时小心谨慎。不过,会议纪要没有改变市场对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32个月以来首超3%。

  昨日公布的12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10位投票委员中的一部分担忧,如果缩减购债被市场误读为暗示美联储很可能较预期更快退出宽松政策,将造成金融状况收紧。因此,许多委员认为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首次缩减购债步伐时应该谨慎行事,而且未来的缩减也应该采用审慎的步伐。

  美联储重申了此前承诺,即“至少在失业率仍旧维持在6.5%上方、通胀率在未来一两年时间里较FOMC的2%长期目标高出不超过0.5个百分点以及长期通胀预期仍旧十分稳定的条件下,FOMC继续维持当前处于0到0.25%目标区间的极低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此前,美联储宣布从1月份开始每月缩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750亿美元。

  此外,在经济预期方面,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美元将走强,对经济增长前景更加乐观。

  “美联储委员普遍希望不要给市场错觉,认为美联储急于退市。相反,希望市场明白退市的步伐主要是跟随就业市场及通胀的变化。”恒生投资服务首席分析员温灼培分析指出,但美联储期望传递的信息明显与市场现在的预期有着很大差别。市场现时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每个议息会上,每次增加削减买债规模100亿美元,于年底前停止购债。

  市场表现

  美元平稳 美债息升

  由于缩减QE已经开始且纪要内容无超预期的地方,市场表现比较平稳。美元指数在81附近,欧元对美元在1.3570附近。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32个月以来首超3%,这表明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会升高。美国财政部周三210亿美元10年期国债的拍卖收益率达到3.009%,基准美债拍卖收益率自2011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3%关口。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