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狗不理联姻美国食品巨头 称不会在咖啡店卖包子

2014年01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最近包子“很忙”,除了因习主席而爆红的庆丰包子铺,狗不理也有新动作。有15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天津狗不理日前宣布,将“走出去”并购美国一家知名连锁咖啡企业,收购事宜计划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如果顺利并购,这也将成为我国餐饮企业跨国并购的最大一单。

  天津狗不理集团副总经理耿静昨天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了将启动海外并购的消息。耿静表示,狗不理正在就收购事宜与对方洽谈,耿静并未透露并购企业的名称以及收购资金等具体信息。据狗不理集团透露,正在洽谈收购的这家企业,是十分成熟的跨国连锁店,在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有分店。关于在海外市场的定位,耿静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落实,“需要做一系列市场调研”。

  狗不理并购美国咖啡连锁企业的消息引发热议。不少消费者表示,今后将在海外吃到包子配咖啡的独特组合,并畅想这种混搭将引领餐饮潮流。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耿静的否认,耿静表示,不会在咖啡店里卖包子,“咖啡是咖啡,食品是食品,狗不理旗下有食品工业板块。”根据狗不理集团网站信息显示,目前狗不理集团以高档酒楼为主业,经营领域涉及中式简餐、物流配送、速冻食品等多种业态。

  对于为何要启动海外并购,天津狗不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森表示,中餐在国外中高档商务餐饮市场占有率太小,且绝大部分以家庭小店为主,在当地主流消费群体中受欢迎程度不高,影响着世界对中餐的印象。这次并购,狗不理在借鉴其他中餐企业并购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探讨创新模式,可有效规避一系列难题和风险。

  在启动海外并购的同时,狗不理的上市计划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在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天津狗不理集团显示正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耿静表示,目前狗不理有30家直营门店、30家加盟门店。公司一度想将分店开到台湾,但因为合作没谈成而搁浅。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