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数十名官员被纪委约谈 因APEC环境整治不力

2014年06月06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7月以来,怀柔区纪委就APEC会议环境整治不力问题,约谈了30人次,其中包括12个乡镇的12名主管领导和3名行政正职。昨日,怀柔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作客首都之窗在线访谈时还透露,今年还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

环境整治考核后三名被约谈

在昨日的访谈中,怀柔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杜连明表示,举办APEC这样高水平的国际会议,对会议场地周边的自然和人文环境要求很高,怀柔区确定了2013年为环境整治年。依据此前制定的《怀柔区城乡环境检查考核约谈制度》,自2013年7月以来,共约谈30人次,分别对12个乡镇共12名主管领导,以及3名行政正职进行了约谈,约谈对象为环境检查考核中排名在后三位的乡镇政府领导,以及在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中工作不力的单位领导。

杜连明表示,怀柔区今年正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乡镇和区有关职能部门等责任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工作绩效和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

纪委跟进监督会议筹备工作

怀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燕在访谈中表示,APEC会议示范区项目共涉及具体工程44项,建设项目主要有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亲水酒店、日出东方酒店、景观塔和12栋贵宾别墅等。

为加强监督检查,怀柔区纪委成立9个工作组,开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全面跟进APEC会议筹备各项重要工作。对资金量大、涉及面广、困难较多的华北物资市场拆迁、新城04街区腾退、环境整治等重大项目全程跟进。同时把资金量大、工期长、事关老百姓利益的18个建设项目,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制定专门措施。

周燕表示,示范区项目涉及的三个村整建制搬迁工作基本完成,2000余村民已住进回迁房。

焦点

即接即办

涉维稳安保信访投诉件

周燕介绍,从近期的暴恐事件看,当前的维稳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怀柔区目前做了大量工作,对基础信息、重点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摸排,建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和社会组织建设,研究制定了《维稳安保工作部总体工作方案》等14个细化工作方案。

对于具体工作,周燕表示将通过参加维稳安保部工作例会,了解相关部署的落实情况,督促其按职责要求开展工作,同时深入乡镇街道实地督察,保证部署落实到位。在积极开展规范执法行为和政务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坚持对涉及维稳安保工作的信访投诉件即接即办,保证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责,防止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发生。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