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年民航业实现营收5889亿 航班正常率72.34%

2014年06月25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乔雪峰)日前,民航局发布《2013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3年,民航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889.6亿元,比上年增长6.5%;利润总额248.1亿元,比上年减少36.8亿元。

公报显示,2013年,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民航主要运输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3年,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3539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8%;货邮运输量561万吨,比上年增长3.0%。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54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1.0%。全国运输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258.52万吨,比上年增长4.9%。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城市机场旅客吞吐量占全部机场旅客吞吐量的29.0%。

公报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民航全行业运输飞机在册架数2145架,比上年增加204架;颁证运输机场193个,比上年增加10个;运输航空公司46家。2013年,民航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52.2亿元,其中民航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716.6亿元,比上年增长0.6%。

公报指出,2013年,全国平均航班正常率为72.34%。在导致航班不正常的原因中,航空公司原因占37.4%,流量原因占27.6%,天气原因占21.8%。

(责编:乔雪峰、杨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