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多家央企高管因腐败落马 国资委新规加强规范

刘辰瑶

2014年06月26日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央企高管因腐败落马 国资委新规加强规范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刘辰瑶)国务院国资委党官网25日公布,国资委研究制定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分四个部分,分别从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任务;强化检查考核;加强组织领导方面规范方面加以规范。

  《意见》结合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实际,明确国资委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担负五项任务:一是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坚决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四是领导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五是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在强化检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方面,《意见》明确要从四个方面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检查和考核:党委班子成员要报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进一步加强国资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意见》要求各中央企业、直属单位党委(党组)要参照《意见》制定本单位落实措施,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据了解,2013年以来,国资委所监管的中石油、华润集团、中国移动等多家央企高管因腐败“落马”,其中还包括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完)

  (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