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丝绸之路经济带未来应超古代

2014年06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 (杨曦) 27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未来”十二国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在论坛上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未来”涉及两个角度既要要确保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还应保证丝绸之路经济带未来能超过古代的成就。

马苏德·哈立德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可以建立在四大基础上:第一,倡导相关国家相互了解、友善合作,复兴丝绸之路将需要互惠合作,需要一个和平安全的环境。第二,倡导区域协调,引入有凝聚力的法律法规,应涵盖人员和商品的往来,税收政策及关税、非关税壁垒等。第三,改善区域基础设施促进互联互通,建设更好的交通网络,包括普通道路、高速公路、铁路和航线。第四,放宽货币可兑换并且实现金融和银行业的一致做法,来促进基层的交流。

马苏德·哈立德强调,巴基斯坦认识到,在丝绸之路方面的伙伴关系意味着要国内稳定,要加强国家治理和稳健的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杨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