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拉特·阿布哈金:振兴丝绸之路的想法也符合俄罗斯愿景

2014年07月02日14: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俄塔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金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李海霞)2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俄罗斯俄塔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金在致辞中表示,振兴丝绸之路是为了各国的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和加深友谊,以及和平,创造新的重要的机遇。因此振兴古老丝绸之路的想法也符合俄罗斯的愿景。

马拉特·阿布哈金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中国举办有自己的象征意义。因为中国是古老丝绸之路的故乡,当时以长安现在的西安为起点,古老的丝绸之路贯穿整个中国,将中亚、中东和地中海国家通过贸易联系在一起。

马拉特·阿布哈金说,在世界文明史中,丝绸之路的价值难以估计,因为通过丝绸之路流通的不仅是商品,还有文化知识、信息的一个流通和交换。丝绸之路成了商品流通和建立友谊的独特的一个桥梁,而振兴丝绸之路这样的想法也是为了各国的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和加深友谊,以及和平,创造新的重要的机遇。

马拉特·阿布哈金表示,在振兴古丝绸之路倡议中,我们首先看到是,欧亚国家想要建立现代交通走廊、交通联系的这样一个愿望。因此,我们认为通过支持俄方的交通运输项目,以提高振兴丝绸之路这一倡议的参与国的经济发展速度。

首先是支持西伯利亚大铁路和贝阿铁路的现代化。今天的俄罗斯已经拥有所有用于保障货物和商品在欧亚之间稳定畅通流通的必要的条件。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实施的时候,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彼此去考虑对方的利益,而在这个倡议的框架下,俄中两国间的协作也有必要将注意力投入到发掘俄罗斯方面交通基础设施潜力的重要性上。

此外,俄中之间应该就如何使用俄罗斯境内的运输线路的问题去加强对话。首先就是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在对应的设施和物流中心现代化方面的沟通和联系是重要的。在一些具体项目付诸实践的时候可以考虑,经过布拉格维申斯克、黑河,然后通过西伯利亚大铁路和贝阿铁路运输中国商品的可能性。

马拉特·阿布哈金认为,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蕴含的潜力,为我们开启了很多独特的机会、机遇,它不仅对地区经济发展有良好影响,甚至可以说对全球经济都有积极的影响。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