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张建星: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和企业面临历史性机遇

2014年07月02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罗知之)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论坛发言时表示,丝绸之路沿线的城市和企业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

张建星表示,在丝绸之路上,海拔最高的帕米尔高原、塔什库尔干新城与石头城相依相联。最低洼的吐鲁番城与高昌蛟河故城依偎相伴,昔日美丽牧场乌鲁木齐如今已经成为国际性现代化大都市。甘肃敦煌的珍贵壁画享誉全球,沿线18个国家,连接亚欧两大经济圈,跨越世界版图的五分之二,人口数量占全球总数的一半。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文明辉映于世界历史的重要篇章,是亚欧之间相互吸取文明营养的重要通道。

习近平主席在上个月闭幕的中亚欧洲论坛开幕式上强调,千百年来丝绸之路承载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薪火相传,实现民族振兴的共同使命和挑战需要我们弘扬丝路精神。张建星认为,丝绸之路沿线的城市和企业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的机遇。丝绸之路经济带对国家战略、为沿线城市发挥地缘优势,打通政策壁垒创造了重要的机遇和难得的条件,为企业开辟市场空间,塑造高端品牌带来巨大的商机。

张建星表示,紧紧抓住经济带的历史良机,并捷足先登,将城市、企业发展和国家战略布局紧密相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考验沿线城市领导者和在座企业家们的决策水平和掌控能力。

(责编:罗知之、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