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赵晋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应加强战略互信 消除猜疑

2014年07月02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杨曦)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所部长赵晋平会上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贸易和投资合作已具备基本条件但同时需克服三方面困难,加强政策沟通是重要保障。

赵晋平表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加强贸易和投资合作已具备基本的成熟条件。首先,相关国家具有加强合作的积极的意愿;第二,中国、俄罗斯和中亚国家这样一个欧亚两个地区的接合部,在全球经济中也是最活跃的一个区域;第三,相关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投资合作也有了相当快的发展和雄厚的基础;第四,在最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相关国家在加强合作方面还建立了一些新的机制。

赵晋平同时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还有许多需要克服的困难:一是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战略互信,要相互消除彼此之间的一些猜疑;第二,基础设施还相对比较落后;第三,贸易投资合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障碍和制约因素,增加了企业和一些投资主体的一些成本。

赵晋平强调,加强政策沟通是促进相互贸易投资合作的重要保障。“我建议作为整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未来在国际层面来说,首先第一点要加强各个国家之间的对话,通过对话、通过合作,我们来形成一种合作的共识,真正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的一个共同的理念,我想这是我们未来发展和合作的一个重要的基础。第二个方面,我们应该采取措施,积极地推进本区域的贸易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合作,来深化我们相互之间的关系。第三个方面,我们应该在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方面采取进一步的努力,这是未来应该在国际层面上的合作。”赵晋平说。

(责编:杨曦、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