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鲁斯塔莫娃·齐纳尔:土方高度评价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

2014年07月02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塔莫娃·齐纳尔致辞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李海霞)2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鲁斯塔莫娃·齐纳尔在致辞中表示,记者界是我们实现战略构想的一个非常有力的助推器。丝路沿线国家的记者如何促进紧密合作,会对我们国家之间在经济领域、在文化领域、在其他领域所进行的重要的项目会产生非常直接的和重要的影响。

鲁斯塔莫娃·齐纳尔表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是中国与欧亚和中亚国家进行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土库曼斯坦。土方高度评价这个战略构想,把它看作是我们实现丝绸之路交通融合的一个非常重要、非常有前景的项目。这个战略构想是完全经济的性质,对于其他的国家是有吸引力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带动国家的全面发展。它与众多国家进行复兴丝绸之路的政策是非常契合的,尤其是土库曼斯坦的复兴。

鲁斯塔莫娃·齐纳尔说,土库曼斯坦虽然没有出海口,但是我们国家可以利用已经业已运行的中哈铁路干线来发挥自己的经济潜力。这条铁路干线把中国的沿边城市连接起来,成为了水陆和陆路的经济走廊,其中包括乌鲁木齐、西安、连云港、日照、青海和很多众多的其他的港口。

鲁斯塔莫娃·齐纳尔介绍,在今年5月份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华期间,有四对中土城市和地区签署了兄弟和伙伴关系,这是马雷和西安,土库曼纳巴特和日照、阿哈尔省和山西省、列巴恩普和山东省,它是在实现我们共同目的上实行进一步协作的又一个有力的例证。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