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日照市委书记:以“五建促五通”打造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

2014年07月02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杨曦)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会上表示,中央高度重视“一带一路”的建设,将为日照市创造一个很好的历史性机遇。

杨军表示,将以“五建促五通”,加强东中西和南北的合作,来打造日照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

首先是在政策沟通方面,进一步争取了中央和山东省的支持,也正在纳入“一带一路”的规划之中。

第二个是在道路联通方面,正积极构建海陆空立体化、智能化的大通道。日照原有的像新菏兖日铁路对接到陇海线,一直到兰新线,一直对接到阿拉善口,这样一条大通道,为日照发挥桥头堡作用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此外,日照今年年底将建设开通1260公里长的晋豫鲁铁路大通道。同时,日照的机场将在明年年底建成投入,再加上今年下半年将启动的青日连沿海的城际铁路,以及日照到临沂、菏泽这样一条通往河南的城际铁路,这都使日照的综合交通优势得到发挥。

第三个在贸易畅通方面,正积极构建便利化、自由化的贸易平台,打造区域性的国际物流和贸易的中心。

第四个在货币流通方面,正积极构建人民币跨境业务和离岸业务的结算中心。

最后在民心相通方面,要积极地构建贯通东西的丝绸之路的文化带的建设。“比如说,我们在全国率先以国内的丝绸之路沿线作为一个基础,绘制了长达130米、高90公分的叫日照路桥万里图,贯穿了国内17个市所有的资源,文化资源,都贯穿其中,包括它的生态资源。这是在北京举行过首展式,也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杨军说。

(责编:杨曦、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