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薛云伟:三方面建设促进郑州“联通境内外 辐射东中西”

2014年07月02日14:5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杨曦)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表示,郑州致力于通道、枢纽体系以及供应链体系三方面建设,从而打造成为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城市。

通道建设方面,创新通关体系,采取市场化的方法组织资源,开启了中欧班列。“目前按照总书记的话,中欧班列是运行最密集、最稳定的一列。听了我们的报告之后,总书记给予了鼓励,讲这是非常有前景的一项事业。中欧班列从去年7月10日开启到今天,我们立足于郑州,聚集了沿海的1500公里半径内八大海港,我们服务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广大中西部地区20余个省市,服务了500家以上的企业,在这个班列上运行的产品超过一千个品种。此外,在欧洲大陆也服务了13个国家36个城市,应该说在运输体系的建设里面做了一点功夫。”薛云伟说。

枢纽建设方面,正建设海铁联运中心、空铁联运中心以及多事联运中心,通过多市联运增值服务,给企业提供便利。

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用物流通道的打通来促进贸易的便利化,最终来促进中部地区地区的崛起。

(责编:杨曦、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