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江泽林:陕西有条件有能力成为丝绸之路的新起点

2014年07月02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田原)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表示,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有条件,也有能力成为丝绸之路的新起点。

江泽林介绍,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复了成立陕西西咸新区,国务院在批复中明确要求,西咸新区要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为打造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目前推进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建设综合交通枢纽。依托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设国家航空城试验区,努力开通更多的面向中亚、西亚、欧洲的国际直航航班,搭建丝绸之路空中走廊。二、促进产业合作融合。依托陕西产业优势,紧盯中亚市场,着力发展外向型产业,鼓励陕西能源企业参与中亚地区油气煤资源勘探开发,争取与中亚国家合作建设大型化工等项目。三、加强科技信息服务。依托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以项目为纽带,面向中亚各国,共同搭建科技研发共建共享平台,提升辐射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科技服务能力。四、扩大文化教育交流。发挥陕西科技人才优势,积极争取中亚、西亚留学生教育项目落地陕西。

江泽林提出两点建议:一、在国家的层面上,加强战略谋划,组织力量,深入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问题。二、建成区域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欧亚论坛交流合作的作用,继续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推进区域国家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

 

(责编:田原、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