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俄塔社阿布哈金:应全面回顾丝绸之路历史角色和作用

2014年07月02日16:1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田原)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中,俄塔社的阿布哈金表示,在媒体报导中,对丝绸之路的历史产生的来源需要全面整理,不断的发觉丝绸之路的历史角色、历史作用,使世界各国的读者详细知道丝绸之路的演变。

阿布哈金表示,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吗,读者关于丝绸之路历史的知识非常的缺乏,所以在未来报道这个题目的时候,媒体人如果缺乏这些历史知识,没法做好这个工作。媒体人一定要考虑到历史知识和历史背景,应当不断的发觉丝绸之路的历史角色、历史作用。当我们具体把这个想法落实时候,所有的国家和其他国家的居民都应该理解到底说的什么事情,古丝绸之路或者说现代丝绸之路究竟说的是什么东西。在媒体的报道中、文章中,媒体人正是要对丝绸之路的历史产生的来源要进行介绍,将会对丝绸之路的家喻户晓十分有帮助。

阿布哈金提议,组织一个各国联合的考察活动,各国家的记者,沿着古丝绸之路再走一遍,或者其中的某几段。在记者每天的考察工作中,就可以对它的历史背景、历史知识、历史演变进行报道,对丝绸之路在世界的影响十分有益。

(责编:田原、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