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马利:丝绸之路是互尊互信、合作共赢的路

2014年07月02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2日在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出席并致辞。她指出,两千多年来丝绸之路精神没有变,丝绸之路是一条互尊互信的路,是一条合作共赢的路。

马利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发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倡议提出后不久,有一个外交官用三国的语言(中文、俄文、英文)在网上搜索丝绸之路经济带,搜索的结果有1000多万条。马利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之所以引起热议和支持,归根到底是因为它符合各国共同的利益,也是沿途各国人民的意愿。

马利表示,两千多年来丝绸之路精神没有变,这是一条互尊互信的路,是一条合作共赢的路。她说,媒体是时代前进的瞭望哨,是沟通和拉近国与国之间、朋友与朋友之间的纽带和桥梁,营造和谐的氛围,着眼扩大共识,是我们媒体共同的责任。

马利指出,丝绸之路是生生不息的,丝绸之路从古至今连绵不断,是沿途各国人民共同走出来的,丝绸之路的历史就是丝绸之路沿途各国人民的历史,这条丝绸之路载着沿途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绵长的丝一般的情谊、丝一般的坚韧。马利表示,“让我们携起手共同织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织就欧亚文明的锦绣前程”。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