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周跃敏: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

2014年07月02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新华日报传媒集团社长、董事长周跃敏表示,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有着独一无二的地理区位优势。

以下为文字实录:

2013年9月7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在中哈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江苏省连云港市与哈方签署了共建过境货物运输通道及货物中转机制,提出将连云港打造为哈国的战略出海口,凸显了连云港和江苏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独特作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部署为江苏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

连云港是新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有着独一无二的地理区位优势,肩负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海陆交通大枢纽的历史使命,连云港将立足港口城市、开放城市的特色优势,以港口为龙头、以产业为支撑、以城市为依托,不断深化与路桥沿线城市交流合作,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港口和海上门户,在这一过程中新闻媒体担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是江苏省最大的主流媒体集团,拥有14份报纸、8份期刊、3个国家网站和多个媒体在省内外永远广泛的影响,1994年7月江苏连云港被国家有关文件列为新欧亚大陆桥东方连云港之路,我们围绕新欧亚大陆桥和连云港有关建设发展做了一个报道,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后我们更是加大了有关报道的力度,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需要继承和发扬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建、合作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将在以下三个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一是积极宣传连云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的建设发展情况。目前,连云港正加紧推进有关情况,包括建设以港口为核心的海上门户,打造商贸、物流、陆桥大通道,共建丝路经济产业合作区,建设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为江苏的建设发挥作用,主流媒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要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除了在自己的媒体上做好宣传外,还将尽最大努力为兄弟媒体提供相关线索、素材和稿件。

二是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主流媒体的合作。2009年8月、9月江苏现代发展规划的部署实施,新华日报曾邀请国内外主流媒体,河南日报、陕西日报、甘肃日报、新疆日报共同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2014年4月,新加坡、巴西、韩国的现代化经验引起广泛关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宣传我们也将加强策划,通过媒体间的互动促进各地的交流与合作。

三是积极参与国家有关部委及中央媒体组织的宣传报道活动,这次我们非常高兴应邀谈到人民日报社发起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主流媒体圆桌对话会,并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下面我们将按照宣言精神竭尽全力,配合支持相关的对话交流,新闻互换、人员往来、技术分享、联合采访,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