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穆罕默德·努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时间恰好符合复兴文明的理念

2014年07月02日17: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伊朗新闻报》的总编辑穆罕默德·努里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提出的时间恰好符合了我们一定要复兴文明这样的理念的时代。

以下是文字实录:

首先丝绸之路经济带所提出的时间恰好符合了我们一定要复兴文明这样的理念的时代,所以我想说我们有共同历史的记忆,但是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历史的产物的项下我们做的还不够,所以我们需要把我们的力量都结合在一起,并且向世人展示出它的潜力,同时能够展示出它在地缘以及历史上的优势。那么丝绸之路以及沿线大陆的地区和城市,他们依赖丝绸之路的发展来实现他们自身的发展,而且他们自身之间也可以加强合作。我们这样的合作以及友好的交往,我们也应该依赖于具体的项目才能得到实施。那么媒体应该做什么工作呢?首先,就是必须要传播和继续的推广我们这个非常重要的以及悠久的历史遗产,也就是丝绸之路,我们必须真正的重视历史的发展故事,这样才能真正的报道 。

我相信媒体在此之前并不一定能够深入和非常具体、真实的报道,但是在未来媒体的责任非常的重大,因为他们必须要引起全社会的注意,去能够更好的证实这样的丝绸之路发展的黄金的时机,而且能够更好地推动和便利化各个经济带的国家在贸易和经贸往来上的交流和磋商,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尤其是东部和西部之间的竞争,在此之中媒体更好的起到了融合的作用,他们推动了两方平衡和快速发展,这样的倡议一方面必须要帮助东部和西部媒体能够非常自由的进行交流,而另一方面来讲,媒体的责任非常的艰巨,因为他肩负了必须重新恢复丝绸之路沿线的文明。将丝绸之路进行复兴这样一个伟大的计划和规划,我们也需要对全世界产生影响才得以实现。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