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愿建媒体网络平台 说我们自己的故事

2014年07月02日17: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谭翀)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塔伦·巴苏表达了建立丝绸之路媒体网络平台的愿望以及重要性,塔伦·巴苏说,“这样我们就不再需要从西方国家的媒体方面得知相互之间的消息,我们应该直接建立这种信息分享的平台,直接报道各自的故事,传播正能量”。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完全可以改变一个区域的经济活力,从中国的东部一直到中东甚至到非洲,甚至到更远的地方。这个邀请给我机会让我更多地了解丝绸之路,因为我们之前历史书上看不到太多关于丝绸之路的知识。

关于我们这个区域或者我们邻国的故事,并不是相互讲述的,而是通过西方的媒体传达的。比如说关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报道,在中亚我们获得的报道也是从西方媒体报道中获得的,可能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西方媒体的势力或者影响力比较大,他们基本控制了当今的媒体界。所以很多媒体舆论也是更有利于西方,所以很多文化和战略的概念也是从西方借鉴过来的,我们看到的一些文字、图片、视频等等各种资料,也全都是西方提供的,而不是我们相互之间提供。

我们希望借助人民日报给我们提供的这样一次很好的机会,来建立一个媒体的网络,来让我们互相讲述各自的故事,建立起这样沟通的机制,来讲述各自的故事。我们已经有了网络和技术,不用把所有的东西都局限于文字上,我们可以通过在网上举办一些丝绸之路的论坛,印度这方也非常愿意提出一些相关的技术支持,来在网上做这样的平台。

(责编:谭翀、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