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赵铁军:河南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是使命所在

2014年07月02日17: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赵铁军表示,河南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是使命所在。

以下是文字实录:

河南来说积极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还是文明交融、文化传承的使命所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丝绸之路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22处考古遗址和古建筑里河南占有4处,我曾经到过其中的陕县萧瀚古道,中国的诗圣杜甫曾经在这里写下了千古的诗句,这个230米长的石道上驮马印记、车辙印记交错着,这段古道被专家认定是我们国家境内丝绸之路唯一的道路遗址,不只这些还有汉画像上载歌载舞的胡奴,捍卫洛阳城发现的拜占廷,还有南阳早期丝绸遗迹等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富饶的中原与丝绸之路之间的血脉联系从来没有中断,河南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地区、各民族、各国家早已形成深入骨髓的文化融合,画卷中伟大的文化融合,繁荣产品并且发扬光大,河南日报责无旁贷。

今年,在全国的两会期间,河南日报就推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河南系列大型理论文章,在两会上引起了代表和委员的热议。今年5月份河南日报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联合推动系列专栏,不断采访中国人大常委会原副长成思危,还有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萨克斯坦的文化参赞都热情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派出多路记者实地探寻丝绸之路的印记,以及丝绸之路在河南。我们报业跟随18天行程10124公里,完成了40多个版面的西行实录,实现了用新闻丈量丝绸之路,还有我们大河网的河南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起专题,河南商报的院士专家智库沙龙谈丝绸之路,都开创了河南新闻史的多个之最,为读者奉献了一道道具有历史性又有国际化视野的精神食粮。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