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向泽映:重庆是三条丝绸之路的起点和连接点

2014年07月02日18: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贾兴鹏)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圆桌对话会上,重庆日报社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向泽映表示,重庆是三条丝绸之路的起点和连接点,起到了连通南北贯通中西的桥梁纽带作用。

文字实录如下:

我作个介绍,我来自重庆,在座的外国朋友可能要问重庆的什么地方,我要告诉大家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你们背后就是重庆,这个灯火辉煌的城市就是重庆。我们这个地方是重庆厅。我在想作为对外交流的通道,中国的丝绸之路实际上有三条线,一个是北方的丝绸之路,第二条是南方的丝绸之路,第三条是海上的丝绸之路。这三条路实际上的起点或者连接点,现在基本上被确认是在重庆,南方和北方的丝绸之路最后的起点,包括国家最近都确定,重庆作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线。第二个海上丝绸之路重庆通过长江经济带进行连接,实际上起到了连通南北贯通中西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天上午我们重庆市的副市长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走的时候委托我邀请我们中外的新闻单位的记者,尤其我们对面的记者,有时间到重庆去看一看,以后你们要观测、采访新的丝绸之路一定要从重庆出发,我们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一共有34家媒体,这几年我们也加强了对外交流,对外宣传,我们现在重庆日报办得有美洲版、澳洲版、欧洲版,以后有我们希望办一个什么中亚版之类的,我们华文网每天有将近十种文字进行宣传推荐。前年我们搞了一次由20家新闻单位采访叫渝新欧,就是国家通告写出的沿线采访,历时三个月,影响非常大。我们重庆市以我们报媒为主体的一共30家采访单位,包括今年上半年我们分别做了大型采访,就是沿着新的丝绸之路,从重庆一直到中亚,最后到了欧洲。昨天我们一位记者写了一本书,就是他的这此新丝路之行,叫做开着汽车去柏林,影响非常大,他都没有想到一下子成了畅销书,就说明我们读者对丝绸之路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兴趣。我想通过以后的交流,我们加大这方面的宣传,让全世界人民更多的了解我们丝绸之路的经济、历史和文化的发展。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