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签署

40家中外主流媒体承诺在论坛框架内加强合作

裴广江、张光政、朱磊、杨文明

2014年07月03日1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3日上午,40家来自中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伊朗、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土耳其的主流媒体负责人等,在北京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宣言的签署,标志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国家媒体合作开启了一个全新阶段。

“我们倡议,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向全世界传播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公正的新闻信息。”三个国家的年轻记者代表分别用中文、英文、俄文宣读联合宣言。

签署联合宣言的媒体承诺,在论坛框架内积极推动各国主流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和新闻产品互换,推动人员往来、分享技术进步、实现联合采访,使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保持持久的生机与活力。

杨振武表示,联合宣言概括了媒体合作助推经济发展的共识,体现了媒体积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共同担当,反映了媒体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是保持媒体交流合作经常化、制度化的重要文献,必将为加强合作提供重要依据和有力保障。希望媒体坚持联合宣言的精神,坚守真实、客观、公正的报道理念,向全世界传播客观真实的新闻信息;本着联合宣言的原则,积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实现共赢发展;遵照联合宣言的承诺,积极发挥媒体作用,为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加强沟通、共享成果发挥建设性作用。

签署联合宣言后,中外主流媒体负责人等肩并肩、手挽手,合影留念。对联合宣言,大家给予高度评价。

“这是一份具有重要意义的文件,是沿途国家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而在媒体领域迈出的第一步。”俄塔社总编辑马拉特·阿布哈金说。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社长库巴·塔巴迪耶夫认为,积极同中国媒体合作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途其他国家媒体非常有益,论坛的成功举办和联合宣言的签署,为沿途国家媒体进一步合作开辟了道路。

“这次论坛顺时应势,先声夺人。”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体义表示,签署联合宣言对于加强沿途国家主流媒体合作、让丝绸之路经济带在欧亚地区深入人心,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沙新表示,联合宣言的签署有助于沿途国家媒体合作的机制化、常态化,媒体合作的深化将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凝聚更大的共识与合力。(完)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