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齐齐哈尔市为天然苏打水密集区

2014年07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4日电 (记者冯华)由中国食品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齐齐哈尔)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双方还在论坛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合理开发保护天然苏打水达成共识。

论坛聚焦天然苏打水产业发展的前景,来自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部卫生标准委员会、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天然苏打水的营养价值及如何合理开发利用等课题开展科学研讨。

据悉,中国是继法国、俄罗斯、德国、日本之后第五个发现天然苏打水的国家。齐齐哈尔的克东、克山、拜泉三县处于全球七大火山带之一的——“二克山—五大连池—科洛火山”活动带,天然苏打水储量极其丰富。天然苏打水初始形成于1.5亿年前,属于世界三大冷矿泉之一,已探明储量超过30亿立方米。其中,仅克东和拜泉两县已探明储量达26亿立方米,天然苏打水资源非常丰富。

齐齐哈尔的天然苏打水不仅储量丰富,而且品质极为优良。该市天然苏打水由1.8万年火山潜流孕育,地下400多米岩层净滤, pH值长期保持在8.5左右,天然无气弱碱性,小分子团活性,水温常年保持在零上3-5摄氏度,富含钠、重碳酸根及稀有矿物质硼、钒、锂、锌、锶、钼、碘等17种人体所需的常量及微量元素。

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郭正顺在论坛上说,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2007年开始跟踪监测齐齐哈尔市天然苏打水。今年4月,中心对齐齐哈尔市境内的拜泉县、克东县、克山县以及8家企业生产的天然苏打水和水源水进行了物理、化学和微生物指标分析,分析结果显示,齐齐哈尔市天然苏打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及相关标准,且资源丰富,水质优良,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内少见的天然苏打水密集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重要地位。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