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楼继伟:“反腐拖累中国经济增长”是个伪命题

蒋涛 董子畅

2014年07月10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楼继伟:“反腐拖累中国经济增长”是个伪命题

  “所谓反腐造成中国经济增长减慢,这是个伪命题”,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9日在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

  他说,腐败常常和政府的过多管制结合在一起,管制会导致寻租,解除管制则会减少腐败机会,也能使得市场发挥更好作用,使更多积极的正能量调动起来,对经济增长有好处。

  他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重拳反腐以来,高档酒店以及高档烟酒的消费不断减少,这是好事,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他同时指出,市场对此调整也非常快,“有些高档的饭店和餐馆已经开始做外卖了”。

  有记者问及中国经济年内增长7.5%是否为官方可以承受的下线时,楼继伟明确表示,这一数字不是下线。

  楼继伟说,中国确定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左右。此外政府更为关注的是就业和通胀,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通胀目标控制在3.5%左右。

  “目前看来完成情况良好”,楼继伟说,今年前5月,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00多万人,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完)

(责编:杨迪、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