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海关总署正式批准设立平潭海关

2014年07月11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罗知之)据《平潭时报》,昨日,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海关总署7日正式批准设立平潭海关。这标志着平潭开放开发实现又一重大突破,将为平潭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平潭转型发展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为服务两岸直接往来、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开辟更为快捷的通道。

新设立的平潭海关为隶属福州海关的正处级机构,下设6个科室,管辖范围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境,承担对平潭进出境(区)货物进行监管、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办理企业注册备案、查缉走私等海关业务,将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提供手续更加简化、通关更加便捷、物流更加畅通、运作更加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为了将平潭打造成为“政策优惠、通关便捷、监管有效、服务优质”的先行先试综合实验区,福州海关在举全关之力推动平潭封关运作的同时,大胆创新、科学规划,积极开展平潭设关筹建,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批设立,这对平潭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国家级两岸合作实验区综合服务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平潭海关设立后,将加快平潭全岛封关运作步伐,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海运快件、“台车入闽”、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等各项业务发展,让国家赋予平潭的通关管理和税收优惠政策尽快落地。

(责编:罗知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