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双开 亲属染指房地产

2014年07月12日09:2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双开 亲属染指房地产

  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双开 亲属染指房地产

杨刚

  杨刚

  杨刚

  男,汉族,1953年1月生,籍贯河北藁城,197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

  历经半年调查,昨日,中纪委公布对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的调查结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中纪委通报称,杨刚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违法犯罪,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新疆工作41年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发布的简历显示,杨刚生于1953年1月,现年61周岁,原籍河北,出生在新疆。1969年年仅16岁时,他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150团农工,后到新疆大学政治系政治理论专业学习,毕业后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干事岗位做起,当过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副师长,1985年,年仅32岁升任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副书记,成为当时新疆最年轻的厅级干部。

  之后,杨刚主政乌鲁木齐7年,1999年至2006年一直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后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2010年赴京任职,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至此,杨刚在新疆工作了整整41年。

  履新政协9个月后被查

  担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两年后,杨刚去年3月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并起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9个月后的去年12月27日,中纪委通报,杨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时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的杨刚,在谈及备受关注的奶粉食品安全问题时表示奶粉的国内标准现在也不低,有些还比国外标准高,“我亲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国产奶粉。”

  被曝涉嫌地产腐败

  杨刚任职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的7年,正值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启动实施。2001年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杨刚曾表示,新疆已确立“建经济强市,创旅游名城”目标;当“天山北坡经济带”的龙头。

  在上述定位引导下,乌鲁木齐进入快速扩张期,但财新网报道称,杨刚没有逃脱“房地产起来、领导干部倒下”的“俗例”,其主导的乌鲁木齐市荒山绿化工程中,乌鲁木齐多家地产商涉及对杨刚进行商业贿赂和利益输送,杨刚的亲属也利用其权势影响,染指新疆的旅游和房地产开发领域。

  【盘点】

  6月来5中管干部被通报“通奸”

  此前,中纪委等官方通报官员的作风问题时,鲜少采用“与他人通奸”字样,如2005年至今年5月底,仅有2012年落马的无锡市原市长毛小平,被通报为“与两名女性通奸”。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整统计,今年6月至今,已有5名中管干部官员被中纪委通报为“与他人通奸”,包括昨日被双开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还有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此外,各地纪委近期也通报了多名官员“与他人通奸”。

  对此,中纪委曾解读称,“通奸”属于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在我国的刑法及相关法律中,一般情况下,没有对通奸作出定罪的规定。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五十条明确规定:与他人通奸,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由此可见党纪与国法的关系。党纪严于国法,党员违法必先违纪。国法是每一个公民必须遵守的,党员和党员干部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不仅要遵守国法,更要遵守党纪。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